当前位置:

民族歌剧《爱莲说》剧组专家来道县采风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何化继 杨文德 谭诚 编辑:康晓乔 2017-08-07 16: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民族歌剧《爱莲说》剧组专家来道县采风

民族歌剧《爱莲说》剧组专家来道县采风座谈会现场。

  红网道县分站8月7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何化继 杨文德 谭诚)8月4日至5日,民族歌剧《爱莲说》剧组专家来湖南省道县实地采风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湖南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副县长陈丽萍,县政协副主席胡昌启,月岩-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管理处主任黄胜贤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陈丽萍主持。

  田汉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项目通过了国家艺术基金的评审,并且获批了400万元基金资助,这是2017年度湖南省获得立项资助最高的大型舞台艺术创作项目,也是国家艺术基金成立后湖南第一个获得资助的歌剧项目。《爱莲说》由中国电影学会副会长,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编剧,湖南师大音乐学院新任院长廖勇作曲,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廖向红担任导演。

  座谈会上,周良英详细描述了周敦颐的生平经历与事迹,道县本土专家对道县文化与周敦颐之间的相互影响作解释和史料阐述,双方还就周敦颐一生为官清廉正直,勤政爱民,洁身自好的人生品格,为世人留下的宝贵理学文化与廉学文化,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

  8月5日,剧组专家分别对周敦颐故居和博物馆、濂溪书院、悟道古迹-月岩、听道县本土二胡、唢呐调子等进行了实地采风。通过座谈交流、实地采风,剧组团专家表示回去后将认真体会,吸收消化道县本土专家的建议,以此来更好的对作品进行修改和丰满,让歌剧《爱莲说》更贴近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