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巧借”群众文艺汇演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金慧莉 邓亚杰 编辑:于佳丽 2017-08-07 16: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河西特色鼓声《鼓舞君山》点燃了晚会的激情。

三句半《村规民约》号召大家讲文明、树新风,倡导新风尚。

小品《婆婆也是妈》向大家提倡尊老敬老的仁孝家风。

晚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谢幕。

  红网君山分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金慧莉 邓亚杰)8月4日晚,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2017年“欢乐潇湘·文明乡风”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在柳林洲街道办事处荷杏广场精彩上演。

  当晚,12个原汁原味主打“移风易俗”的节目精彩轮番上阵。由区文化馆选送的节目《村规民约》将爱护环境、邻里和睦、婚丧简办等村规民约内容变成琅琅上口、通俗易懂的三句半,以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劝诫大家遵守村规民约。快板《党员带头树新风》,讲述了开展“文明乡风培育行动”以来,党员干部带头走在前,引导群众破除婚丧陋习,抓好新事新办,共树文明新风的故事;小品《婆婆也是妈》中,通过对婆婆与媳妇日常生活琐事的生动再现,道出了对敬老爱老好家风的一种呼唤。紧接着小提琴演奏《和谐君山》、舞蹈《激情君山》《八百里洞庭美如画》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阵,有的讲述勤俭节约的家庭美德,有的倡导孝老爱老的文明风气,还有的批判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从移风易俗的小故事到美丽乡村的大变化,一个个作品讲述着新时代的君山故事,彰显着君山人文明和谐的精神风尚。

  “节目非常精彩,倡导的移风易俗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这样才能让我们甩掉背上沉重的‘人情枷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轻松。”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挂口居委会村民王亮如是说。

  此次文艺汇演由君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区总工会主办,并通过“现场云”科技进行同步直播。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该区精心编排了20多个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原创节目。这些节目走近百姓、贴近生活,以宣传移风易俗、倡导破除陋习为主要内容,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等社会现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倡导文明新风,让广大人民群众尽情享受别具韵味的文化大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