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80000元圆梦金助力20名寒门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于佳丽 2017-08-07 19: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义工们入户调查中。

通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慧铭(左二)参加走访活动。

义工们入户走访。

第二小组走访合影。

  红网通道8月7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8月6日,湖南省长沙市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的义工们来通道县,对纳入资助范围的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走访调查,经核实后,20名寒门学子每人将获得4000元的圆梦助学金。

  家住通道县屯里村的杨舒婷同学,家庭条件很困难,全家6口人,仅靠带病的父母农闲时打些零工维持全家生活,家里最“时尚”的电器就是一台与叔叔家共用的老旧冰箱。考虑到报考艺术院校需要大量的费用投入,懂事的杨舒婷放弃了自己心爱的舞蹈专业,在今年的高考录取中,杨舒婷被西南民族大学录取。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了解到杨舒婷的情况后,决定给予其资助。

  走访调查中,在通道县委统战部民宗工作组的带领下,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的义工们分成7个小组,深入通道县坪坦、独坡、县溪等11个乡镇的20位应届贫困大学新生进行入户走访核实,并与贫困生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贫困生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意志认真学习,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于2012年启动了“万名学子助学计划”,足迹遍及全省14个市州、54个县市区。五年来已捐助省内优秀、贫困学子4374名,拨付善款1628余万元。此次通道县纳入资助范围的20名贫困学子,将在开学报名前获得每人4000元的资助。

  通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慧铭、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曾顺源参加了走访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