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衡山2017(第四届)乡村生态旅游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新义 石柯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7 19: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5日上午,万余名游客云集在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赏荷、探幽、吃土菜。

千亩荷塘惹人醉。

活动现场,店门席草龙等精彩表演点燃了群众的激情。

游客在白果黑提基地体验采摘乐趣。

  红网衡山分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符新义 石柯)映日荷花仰天笑,八月岭坡醉人心。8月5日上午,万余名游客云集在湖南省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赏荷、探幽、吃土菜,中国•衡山2017(第四届)乡村生态旅游节开幕。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罗东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并致词,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

  本次旅游节以“生态、绿色、创新、共享”为主题,将持续到2018年1月,有衡山朝圣赏莲节生态实景演艺、“爽爽岳北、亲亲黑提”自驾游、衡山县“衡山宴十大名菜”评选、花果山景区周年庆、镭钵峰猕猴桃旅游文化节、衡山县“十大旅游新闻”评比六大主题活动。

  尹培国在致词中指出,衡山自古就有文明奥区的美誉,是资源富集的灵秀之地,拥有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已成为蒸蒸日上的发展热土。近年来,衡山县成功引进了华夏湘江国际农业产业示范园、衡山西游洞天旅游区、东湖风情小镇等一批大项目,涌现出了萱州古镇、九观桥、雷钵峰、野莓谷、百合谷、山竹村等乡村生态旅游新热点,县内全域旅游开发方兴未艾、妙音迭唱。他强调,举办此次乡村生态旅游节是希望搭建一个宣传推介与交流合作的平台,充分展示衡山旅游发展成果,为深化旅游提升工程鼓劲加油,以达到以节造势、以节招商、以节促建、以节兴旅的效果。尹培国希望:“各位朋友把衡山旅游发展当成机遇,自愿成为助推衡山旅游腾飞的一份子。”

  当天,置身于1200余亩连片的荷塘,放眼望去,碧绿的荷叶间,粉红色的荷花如繁星般点缀。微风吹过,香气萦鼻,不禁让人心情舒畅,觉得美不胜收。活动现场,衡山籍青年歌唱家易秒英、店门席草龙等精彩表演点燃了群众的激情,朝圣赏莲节生态实景演艺演出让人陶醉。游客一边欣赏节目,一边不忘大“淘”土特产。

  野莓谷竹筒酒、福星有机米、朝圣莲子等土特产让游人大饱口福。特意从衡阳市赶来参加活动的刘女士买了一大袋莲子,“周末一家人过来玩,连片连片的荷花散发的香气让人心情很愉悦。刚摘下的新鲜莲子特别清甜,就连以前不吃莲子的我家小宝都说好吃,嚷着要我多带些回去!”

  开幕式活动中,来自衡阳市各地的130余名运动达人沿曾国藩古道(又名天子古道)寻幽,在共享森林呼吸的同时,探寻衡山北麓优美的景色。来自衡阳县的刘先生进入比赛前十名,获得500元奖金。“今天收获满满,不仅锻炼了身体、赏了美景、吃了美食,还拿了奖金。有时间拿这奖金请朋友们来这里来吃土菜,放松一下!”

  2015年,衡山县岭坡乡被评为“衡阳市乡村旅游十佳目的地。”今年是岭坡乡第二次承办乡村生态旅游节,岭坡乡围绕保护生态美、塑造人文美的思路,建设打造了野莓谷、丹霞地质公园、翠鹫峰等景点,吸引了总投资达10亿元的紫盖峰旅游度假区项目。同时,岭坡乡农家乐从无到有,目前已发展到50余家。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介绍:“岭坡乡生态旅游的发展和推介,带动了乡域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仅此次开幕式的荷花基地,预计总产值可达800余万元,解决了周边100余名农户家门口就业问题。”

  去年以来,衡山县提出了“全民兴旅、全业融合”,整合各类资源,依托美丽山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区位优势,以“旅游+”为抓手,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启动了紫盖峰旅游区、“西游洞天•花果山”等新景区建设,做强岳北花海、白果葡萄基地、能仁猕猴桃基地等乡村生态旅游景点,加快实施华夏湘江水上乐园、萱洲古镇改造等综合旅游项目。

  不少游客参加开幕式后去游玩了西游洞天•花果山、紫盖峰等景区。市民李女士与同伴结束一天的行程后,来到衡山白果黑提种植基地,自己动手采摘黑提。“今天去赏了荷花,爬了山,吃了土菜,又带回去衡阳市最好吃的提子,真是不虚此行。”满载而归的李女士表示以后会和家人、朋友常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