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24岁女子腹痛就医生下女婴 不知自己怀胎十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梅花 编辑:于佳丽 2017-08-07 19: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丽人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给女婴喂水。

医护人员给陈芳(化名)送去了宝宝以及产后的一些用品。

陈芳(化名)向该院申请了孕产妇援助基金。

陈芳(化名)写的申请书。

  红网娄底站8月7日讯(记者 李梅花)24岁的年轻女子腹痛难耐来到湖南娄底丽人妇产医院求助,当被诊断出是临产迹象,该女子却一脸茫然,不知自己已怀胎十月。今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了当时的情况。

  无知女子腹痛求医 竟是足月妊娠临产

  “医生,求求你,快救救我……”7月12日晚23:00,一名年轻的女子踉跄着来到丽人妇产医院住院部办公室,值班医生彭琼丽经过初步了解后得知:该女子停经近9月,当晚22:00起腹部阵痛,伴随阴道流血;同时腹部有明显硬块,初步判断这是足月妊娠已临产。

  “不可能,我没怀孕呀,上个月我还找了诊所的医生帮我调经来着,这次只是肚子痛的有点厉害,出了点血,怎么会是怀孕呢?”该女子质疑道。

  “傻姑娘,你这何止是怀孕呀,很快就要生了,这么大一个宝宝在肚子里你真没察觉出来吗?赶紧通知孩子的爸爸来办理住院手续吧!”彭琼丽解释道。

  没成想,该女子听后拒绝了医护人员的挽留和劝说,转身下了楼。大概半小时后,该女子再次来到了住院部的办公室,此时,在苍白脸色的映衬下,她显得特别的虚弱。

  “她第二次到院后,我为她诊查时宫口已开全,能看到部分胎发,情况十分危险,甚至可能危及母婴的生命!”彭琼丽回忆起当时的状况,仍不禁为这个傻姑娘捏了一把汗。

  家境特殊身无分文 医院伸出援手

  医生询问后,得知该女子名叫陈芳(化名),今年24岁,租住在二大桥附近,自幼母亲离家出走,酗烟酗酒的父亲也对她不管不问,靠打点零工生活,经济状况一直不好,而男友今年春节过后就断了联系,只身一人,艰难度日,如今已是身无分文。考虑到陈芳特殊的情况,经得院领导同意后,在没有缴纳任何住院费用的情况下,该院专家团队立即为陈芳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其实施了分娩手术。

  次日凌晨,陈芳在该院顺产生下一名6斤8两的女婴,母婴平安。住院期间,医护人员还给她送去了宝宝衣服、包被、纸尿裤和婴儿奶粉等宝宝用品以及一些妈妈产后用品,同时还贴心的指导这个新手妈妈,关于宝宝的护理和产后康复的注意事项,并手把手示范哺乳、换尿布、给宝宝洗澡等,让她在住院期间感受到大家的关怀和温情。

  亲属离弃孤苦无依 基金救助走出困境

  令人遗憾的是,在陈芳产后住院期间,其亲生父亲、男友或是其他亲属始终未曾露面。在尝试多方联系家属无果后,经陈芳本人书面申请,该院通过“丽人孕产妇专项援助基金”为其减免了住院费用。

  医院呼吁:陈芳的亲生父母以及其他亲属在看到这条信息后,能及时联系到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