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边检站:证件无效阻国门 半年发生近百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张智慧 彭希 编辑:徐丹 2017-08-07 19: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张智慧 彭希)随着出境游的持续火爆,中国很多内地居民都选择从长沙黄花机场乘坐国际航班出境。

  近日,李先生定好机票、做好攻略,准备带家人去国外旅行,却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境时被长沙边检站警官告知,其护照已经被公安机关宣布作废失效了,如果没有携带其他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将不准其出境。

  李先生当场就懵了:“我的护照还有好几年才过期呢,怎么就失效了呢?”原来,他的这本护照曾因保管不善,寻找未果而向公安机关挂失,并重新申领了一本新护照。后经寻找,找到了丢失的护照。于是李先生这次拿着这本报失的护照准备出国旅行,却没想到因自己的这一疏忽被阻国门,不仅打乱了全家人的出行计划,还要蒙受机票改签、酒店改订等一连串的经济损失,实在是得不偿失。

  截至今年7月底,湖南边防总队长沙边检站今年以来处理类似持用失效证件出境事件近百起,同比增长近50%,呈大幅增长的趋势。

  长沙边检站在此提醒各位准备出行的旅客:出入境证件遗失、损坏或过期后,需要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重新申领证件,被宣布作废的出入境证件即为无效证件,不能再作为有效的出入境证件使用。如果旧护照上还有某些国家的有效签证,出入境时需同时携带新、旧两本护照。同时,请务必妥善保管好出入境证件,切勿损毁、涂改、涂鸦或撕毁护照签证页,同时使护照远离水、火、强磁场和孩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