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即将亮相央视七套《乡土》栏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8-07 17: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茅古斯节目拍摄现场。

湘西织锦拍摄现场。

  红网湘西站8月7日讯(通讯员 张军)8月9日起,由中央电视台七套《乡土》栏目摄制组拍摄的专题片《听见龙山》,将通过央视呈现给全国观众。

  专题片首播时间是8月9日中午12点27分,重播时间是8月10日14点13分。届时观众可以从多角度领略神秘龙山的别样风采。

  中央电视台七套《乡土》栏目是以宣传风土人情,挖掘民间文化,展示乡土特色的生活类电视栏目,备受观众喜爱。此次《乡土》栏目摄制组来到龙山,以龙山土家元素为主线,用一周时间来聚焦龙山县土家族神秘原始的茅古斯舞、深情的哭嫁;感受惹巴拉土家织锦、土家原生态美食;寻访远方的里耶古镇、迷人的皮渡河;寻觅一脚踏三省的边界和震撼心灵的土家鼓和摆手舞,充分展示了浓郁的民俗文化特色。据本次拍摄的《乡土》栏目导演孙溪介绍,龙山作为中国土家族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里的生态风光、民俗风情、特色美食都具有很强的宣传推介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