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召开2017年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康晓乔 2017-08-08 10: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启动慈利县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对象住院费用财政补助报销工作。

慈利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清英。

慈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满金华。

  红网慈利分站8月8日讯(分站记者 王馨翊)8月7日,湖南慈利县召开2017年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慈利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清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满金华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计生检查通报和慈利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社会关怀活动方案。

  会上,慈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满金华对全县9个月以来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截至6月底,全县共出生5833人,其中政策内出生5732人,符合政策生育率为98.27%,全员人口信息准确率99.80%,流动人口匹配率71.73%,新建居民健康档案11193人份,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8463份,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2716对,完成免费产前筛查人数2184人,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完成12793人,新生儿疾病筛查率为95.43%。

  随后,乡镇卫生院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慈利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清英要求,思想认识上要深化,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站长要向乡镇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党委政府要定期研究计生工作,要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宣传工作要做到位;工作要扎实,要把基层基础工作、流动人口的管理、禁“两非”工作、社会抚养费征收、公共卫生服务、综治部门的政策兼容等工作抓到位;队伍建设要加强,各级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的党组要关心计生队伍,加强队伍的融合,相互搞好配合,主管部门要对队伍素质的提高和培养出主意,想办法,落实待遇,保障经费。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冲刺,争取以有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全县乡镇分管卫生计生、卫生院院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主要负责人,县直19个计生综治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专干,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9家民营医院的主要负责人近170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