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9岁小女孩患白血病 爱心汇聚带来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康晓乔 2017-08-08 12: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个数字,不仅为罗雨利后期治疗提供了一些保障,更为罗雨利一家带来勇气和希望。

今年刚考上大学的邹帆将爱心款送到小雨利手上。

“谢谢你们,感谢大家的帮助!”接过大家送来的爱心捐款,罗家千及妻子感动得热泪盈眶。

2015年9月15日经医疗部门诊断,小雨利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一次次化疗,一次次的骨穿和腰穿,小雨利都坚强着!目前,她的病情得到初步缓解。

  红网张家界站8月8日讯(记者 廖秋萍)罗雨利,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南庄坪街道办事处大悲庵社区居民。对于年仅9岁的她来说,是不幸的,因为她是一名白血病患者;而现在,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注、关爱。

  8月7日,永定区南庄坪街道办事处、大悲庵社区以及当地居民将最近广大干群汇聚的爱心——近3万元捐款送到罗雨利手中,祝福她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孩子病了,硬汉也不由失声痛哭起来

  “2015年9月15日经医疗部门诊断,小雨利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时,受不了!经过两年多的治疗已完成了13个化疗,20多次的骨穿和腰穿,病情得到初步缓解。后续还有12个维持化疗。现在每次看到孩子做化疗就很心痛,她还那么小,却承受那么多……”罗雨利的父亲罗家千向记者介绍到,作为家里的“柱子”,一名硬汉,说到孩子的病,不由失声痛哭起来。

  罗家千介绍,之前是每10天左右到长沙做一次化疗,现在是1到2个月做一次,每次化疗的费用也不一样,最高一次花了10多万。同时,为了省钱每周还得在家附近做一次注射。为治疗孩子的病,目前已花去费用60多万,欠债20多万元。因需照顾孩子,其和妻子仅靠打零工维持家庭开支,家里已负债累累。此病后期所需的治疗费用,对于这个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以前很活泼的,自生病以来,孩子比较沉默了,比起同龄的孩子更加懂事,有时候家里的电灯多亮了一盏都会喊我及时关掉,避免浪费。”懂事的小雨利,让罗家千倍感心疼,“现在我们都还很年轻,即使再累再苦再难,会尽最大的努力治好孩子的病!”

  你100元,我100元……爱心汇聚,带来勇气和希望!

  当办事处、社区领导获悉到小雨利的家庭情况后,带头捐款,并号召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奉献爱心,同时迅速向社区广大居民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帮助小雨利一家渡过难关。

  50元、100元、200元……民政部门、南庄坪街道办事处、大悲庵社区党员干部、学校、广大居民纷纷通过行动,奉献爱心。仅南庄坪街道办事处,自7月4日开始募捐以来,已筹集善款62127元。

  “我是通过爸爸妈妈了解到小雨利的情况,今年我考上了大学,社区给了2000元奖学金,我把钱都捐出来,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帮助到她。虽然金额不多,但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献上自己的爱心,帮助小雨利渡过难关。”今年刚考上大学的社区居民邹帆告诉记者。

  “感谢大家,谢谢大家的帮助,孩子后期治疗费用就有了保障,就多了一份希望。”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捐款,朴实憨厚、硬气的罗家千感动得热泪盈眶。

  如果,您想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可以联系南庄坪街道办事处或者罗雨利父亲罗家千(1357440940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