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首座扶贫项目光伏电站开工建设 预计10月上旬建成

来源:红网 作者:唐利华 编辑:康晓乔 2017-08-08 14: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8日讯(通讯员 唐利华)8月5日,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光伏产业扶贫项目首座电站在涔天河镇鹧鸪坝村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江华脱贫攻坚战役又迈出了新步伐。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严,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等领导参加。

  鹧鸪坝电站是江华瑶族自治县3×100MW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的第一个点,由江华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省新融通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电站占地168亩,计划总装机容量10MW,总投资7200万元,建设工期60天,预计2017年10月上旬建成;并网运行后年发电量1000万度以上,年发电收入900万元以上,其中15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工作,能够帮助江华县一部分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以上。

  电站建设注重生态环保,将与周边涔天河水库、双井水库、涔天河万亩生态茶园等景区有机融合,打造集“旅游观光、科普教学、农光互补”的生态电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