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法院首推专属彩铃 吓得“老赖”立马还了75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文天骄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08 09: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天心区法院湖南省首推专属彩铃

“您拨打的机主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 吓得“老赖”立马还了75万

  三湘都市报8月7日讯 当您给商业伙伴打电话,听到对方是“老赖”的彩铃后,与他的合作会不会大打折扣?8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对“老赖”们再出狠招,在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的支持下,他们与长沙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达成合作,给17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专属失信彩铃、短信和标签,以解决“执行难”的问题。

  该项专属服务系湖南首次推出。没想到就在该服务试运行期间,就有一名“老赖”吓得一次性缴清了拖欠的75万元执行款。

  专属彩铃吓得“老赖”立马还钱

  “没想到这种彩铃试推出后,就有‘老赖’立马还钱了。”天心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介绍,在2017年7月31日,“老赖”夏某听说天心法院将要给他定制专属彩铃后,当即联系法官,一次性支付了拖欠4年的执行款。

  这事还得从4年前说起。当时,夏某为筹集资金,向朋友陈某借了100万元,可到了规定时间还未还款,两人因此闹到了天心区法院。法院一审判决夏某按期归还,结果此事一再拖延。2013年5月,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夏某也按照协议,支付了第一笔25万元的款项,余款75万元却不了了之。

  直到夏某听说天心区法院要限制他的彩铃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及时付清了拖欠的余款。目前,天心法院已经对17名被列入失信名单的“老赖”定制了专项服务,若其不及时偿清执行款项,赖账的事将人尽皆知。

  惩治“老赖”法院还有“连环招”

  从2017年1月起至今,天心区法院共执结案件3080件,结案率为70.85%。为了解决“执行难”问题,法院特意推出了这款定制服务来震慑“老赖”。

  法院工作人员给记者做了相关演示:工作人员拨通一名“老赖”电话后,记者能听到彩铃语音:“您拨打的机主,已被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紧接着,手机通话界面会同步出现失信标签,上面提醒记者与对方要谨慎交往。通话结束,电话拨打人还会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如能提供机主未被依法控制的财产线索,我院将按执行到位金额的一定比例予以奖励,奖励热线:0731—85890303。”

  为了打击“老赖”的赖账行为,天心区法院就曾在长沙步行街晒出“老赖”名单,而新推出的彩铃定制服务又是对“老赖”的一计重拳。据介绍,在以后的执行案件中,对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老赖”,天心区法院将建立健全惩戒失信的长效联动机制,多方位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文天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