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开展灭鼠工作 新建8000个灭鼠站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加贝 编辑:杨滋 2017-08-08 09: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县分站8月8日讯(分站记者 何加贝)近段时间以来,湖南省汉寿县爱卫办组织病媒生物防治专业人员在县城社区、小街小巷、市场等公共场所修建灭鼠站,积极开展灭鼠工作。

  8月4日上午,记者在建设西路某小区看到,灭鼠工作人员正在每幢楼房底层四周修建灭鼠站。这种灭鼠站呈涵管型,中间空心,可投放灭鼠药物,下方由水泥固定,坚固耐用,正上方“灭鼠毒饵站”字样清晰可见。工作人员每隔18到20米的距离,把灭鼠站砌在公共排污管边、杂草丛边,在两边管口处都洒有谷粒状的毒饵,让居民们能一目了然。县爱卫办负责人还仔细检查灭鼠站修建质量是否达标,毒饵投放是否规范。有了这小小的“机关”,小区内的鼠患能有所减轻,群众都为这个安全又有效的灭鼠方法点赞。

  从7月中旬开始,汉寿县在城区修建灭鼠站,每天修建数量超过200个,预计在8月20日之前新建8000个灭鼠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