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全面提升治超业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杨芝英 编辑:唐韵 2017-08-08 09: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杨芝英)8月7日,湖南省长沙县召开治超培训暨超限超载率调查部署动员会议。副县长黄梁出席会议。

  “超限治理的目的是维护对公路的正常使用,超载治理的目的是保障行车安全和车辆技术性能……”当天上午,从超载超限的定义出发,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路政管理处治超专干邓泉涌详细讲解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的主要危害、相关法律条文规定、超限车辆判定依据,以及劝返超限运输车辆处置流程等。

  当天下午,县治超办特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培训科研总督导、国务院安委会专家组成员、政法教学部主任、法学教授张柱庭,对治超工作进行分析和解读,同时邀请了湖南省公安厅警令部“湖南公安”新媒体负责人邓伟忠讲解如何运用新媒体做好宣传。

  黄梁指出,目前全县治超工作仍存在未形成常态化、日常工作缺乏精细化等短板。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掌握治超政策法规的理论知识、执法办案技巧等,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全面提升全县治超业务水平,确保治超各项年度计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接下来,长沙市将开展全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情况综合调查,固定站点车辆超限超载率要控制在0.3%以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