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推进政资政企分开 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梁玉冰 编辑:杨滋 2017-08-08 09: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 通讯员 梁玉冰)政资分开、政企分开是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近日,湖南省长沙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召开政资政企分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长沙县政资分开、政企分开工作,以加快行政事业单位与所属企业的脱钩。

  去年长沙市印发《长沙市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党政群机关及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一律不准经商办企业,要按照政企分开、事企分开原则,在规定时间内与下属企业脱钩。为此,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长沙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与县直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全面推进政资政企分开工作。

  县政府决定,针对委托监管的3家企业,将于2017年8月底前由主管部门与县国资中心签订国有股划转协议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2017年11月前签署委托监管协议实施委托监管。针对依法退出的2家单位,要求在2017年11月前完成职工安置和依法依规按程序处理资产、债务等工作,采取注销方式退出市场。企业退出后剩余国有资产作为行政事业性资产由原出资单位收回。而针对文化类的国有企业,则由县委宣传部为主推进政资政企分开工作。

  “通过政资政企分开实施整合重组,能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是依法处理‘僵尸企业’的重要举措,更是理顺体制机制、规范行政管理行为、推动依法行政的重大举措。”该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切实加强企业的分类监管和重组整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依法保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