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雨花区城管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晓玲 2017-08-08 10: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文浩调研雨花区城管网格化管理工作

  将社区大小事务 在网格内“一网打尽”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调研雨花区城管网格化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努力建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管理体系,确保所有责任在网格内落地落实,实现社区大小事务在网格内“一网打尽”,让幸福在百姓家门口升级。副市长刘明理参加调研。

  陈文浩一行先后来到雨花区城管监督指挥中心、高桥街道网格化管理二级平台、高桥街道怡园社区等地调研。近年来,雨花区在城市管理方面理顺体制机制,实现建管分离,科学设置网格体系,明晰网格边界,目前全区建立176个大网格,下设837个网格单元。以街镇为主体,整合现有人员,每个网格按照“6+N”原则配备管理人员并明确一名网格长。建立省内首个区级智慧管理平台,充分整合公安、城管、园林等数据资源,实现大城管执法移动互联网智慧化。

  陈文浩肯定雨花区城管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他指出,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要强化党组织的核心力量,通过实施党建引领,达到社区自治目标。要科学划分管理网格,建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管理体系,确保所有责任在网格内落地落实,实现社区大小事务在网格内“一网打尽”。要以人民满意为中心,实施信息化引领。市民能够在网上办的事情都在网上解决,不能在网上办的事情也要按照“只让群众跑一次”的要求,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建立数据共享平台,让所有数据互联互通,提高办事效率。

  陈文浩强调,城管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处理好大网格与小网格的关系。让小网格尽早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大网格做好监督工作、着力解决小网格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处理好集中治理和分散治理的关系,条块结合、体现效率,形成全社会参与、多部门联动、组团式服务的联合作战机制。要通过城管先行,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制定社区服务清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