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有更多博物馆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徐丹 2017-08-08 11: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如果你喜欢逛博物馆,看到这条消息你一定很开心。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2020年前支持将更多博物馆纳入财政支持的免费开放范围。

  实施意见提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到200处以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达到1000处以上,博物馆、纪念馆数量达到150个以上。文物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免费开放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文博创意产业持续发展。

  实施意见明确,支持将更多的博物馆纳入财政支持的免费开放范围,加强博物馆免费开放运行绩效评估。

  根据实施意见,湖南将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博物馆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县域特色专题博物馆。

  实施意见要求,文化、文物、教育部门要在有条件的城市推动建立中小学生定期参观博物馆的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