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现场调度娄星区万宝镇饮用水供水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唐韵 2017-08-08 10: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星分站8月8日讯(通讯员 黄妙)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饮用水供水工程进展如何,一直牵动着区委主要领导的心。8月7日,区委书记彭健初深入万宝镇现场调度,要求确保在国庆节之前让老百姓喝上自来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祥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晓涛及市自来水公司、区直相关单位、万宝镇和相关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彭健初一行先后深入磨子石村、砂罐铺村和石塘村现场察看。随后,在石塘村村部召开现场会,听取了情况汇报,调度了相关工作。

  今年7月以来,由于连续干旱和特殊的地质环境,导致万宝镇砂罐铺村、儒阶冲村、石塘村和新辉村等4个村119个村民小组3200户10614人饮水困难。接到灾情报告后,彭健初第一时间与市自来水公司商量,得到理解支持,同时指示,万宝镇要积极与市自来水公司对接,加紧施工,将城里的自来水接到农村,彻底解决老百姓靠天喝水的问题。但自工程开工以来,由于多种原因,进度缓慢。

  彭健初要求,要把民生事业当作头等大事。老百姓的事不外乎水、电、路、房、就业、就学、就医等,而水是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如果老百姓连水都喝不上,还谈什么幸福指数?党的群众路线讲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密切联系群众,要关心老百姓的疾苦,这就是民生疾苦、就是民生之需,区直各部门、万宝镇、各村一定要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要把解决老百姓的供水问题作为我们的家事。各级各部门要当成自己的事,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区委督查室和区水利局负责督察落实;万宝镇要牵头领导、组织、协调和落实相关事宜;所涉几个村要全力优化区域的施工环境,全程跟踪、全程服务,绝不允许发生阻工事件;同时积极做好供水前的相关工作;市自来水公司负责工程的设计和施工的组织。区公路局要全力支持,做好工程在公路路肩铺设的审批工作。必须按规定时间确保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市自来水公司及时调度,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工作力度,多点施工,一天当作两天用,抢抓进度;镇村要未雨绸缪,一方面抓紧入户管道的铺设、更换或维修,做到同步跟进;另一方面要制定好管理制度,有序用水,实事变好事;区纪委要全面督察,对于在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懒作为的行为,要进行严肃追责,确保老百姓在国庆节之前喝上自来水。

  会后,彭健初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新辉村青山组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