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教师教材提供给南苏丹 援南苏丹教育技术合作项目学员来长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陈俊杰 编辑:徐丹 2017-08-08 10: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陈俊杰)8月7日下午,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普瑞酒店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援南苏丹教育技术合作项目第二批59名课程和教材专家来长沙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考察。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玻,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昕等出席欢迎仪式。

  本次培训是中国商务部立项主导的援南苏丹教育技术合作项目的一部分,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担,中南安拓具体实施。此次参训学员,也是继今年3月份第一批南苏丹教师来华培训后的第二批来华参训人员。

  此次来长参加培训的人员,大部分来自南苏丹国家课程教材开发中心。整个培训将以名家讲座和出版社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采用全英语授课。中南安拓还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安排培训学员赴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考察访问,学员们还将分别赴湖南教育出版社、湖南少儿出版社和湖南科技出版社,就正在编写中的南苏丹三个教材深入交流和研讨。

  彭玻代表南苏丹教育技术合作项目的实施单位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远道而来的59位南苏丹课程和教材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援南苏丹教育技术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南苏丹政府建成整套现代教育综合发展体系。该项目的实施更是南苏丹和中国两国政府共同交付给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份责任、一份信任。

  “中国是一个古老的民族,曾经经历过多种动荡,像南苏丹这样一个刚刚从动荡中走出来的国家,教育对他们有着尤为重要的意义,因为教育的重建意味着文化的重建、秩序的重建,特别是意味着这个民族的自信心的重建。”彭玻表示,作为该项目的承办者,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认真负责地为南苏丹提供优秀、优质的教师和教材,为这个年轻的国家打下扎实的教育基础。

  新闻链接

  中南传媒三个科目教材大纲已获南苏丹认可

  彭玻介绍,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南苏丹量身定制的三个科目教材大纲,已经得到了南苏丹教育部的认可。“我们在课程设置方面用了全国最优质的资源,湖南教育出版社承担小学数学学科教材开发,教育部课程改革的副组长宋乃庆负责数学体系;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承担援建小学英语科目,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静纯担任主编;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天闻数媒负责小学科学英文教材编写,专家编写组由北京市特级教师彭香领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