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多渠道扩大就业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苏柯臻 编辑:唐韵 2017-08-08 10: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分站8月8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苏柯臻)“有了这笔贷款,我可以扩大养殖规模了。”8月7日,湖南省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荣岩村养鸡大户杨京平拿到10万元创业扶持贴息贷款后,对发展养鸡产业信心满满。

  政府贴息“贷”动百姓创业。绥宁县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解决创业人员创业就业发展中的资金困难问题,扶持和推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城乡创业人员就地就近创业就业。今年上半年,绥宁县发放创业小额贴息贷款1430万元,帮助143名城乡人员实现了创业就业。

  今年以来,绥宁县按照“发挥创业政策、营造创业氛围、加大创业扶持”的思路,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多渠道扩大就业、创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指数。

  绥宁县发挥公共就业服务的平台作用,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就业专项活动,搭建就业平台,为广大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提供免费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在今年2月份举办的“就业精准扶贫暨春风行动”招聘会上,37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789个,当天达成意向协议1298个。

  绥宁县聚焦精准扶贫,紧紧围绕转移就业和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采取订单培训、定岗培训、定向培训、送培训下乡等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和就业效果。今年以来,全县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6期,培训贫困劳动力340人,其中培训贫困“两后生”164人。

  1至6月,绥宁县新增城镇就业人数194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009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人数358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1400人,带动城乡就业人数1500人,培训总人数1420人,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