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湘龙街道:上门倡导规范经营 提高市民主人翁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张瑜 编辑:康晓乔 2017-08-08 11: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 通讯员 张瑜)昨日上午,湖南长沙县湘龙街道“文明创建,我的责任”主题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南汽车世界社区举行。

  李卉是湘龙街道中南社区的一名资深志愿者。这段时间,街道为改善居住环境,全力开展整治工作。李卉和她的志愿者朋友们响应号召,顶着烈日,活跃在各个公共区域和市场门店,倡导文明行为。昨日的活动中,她率先在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横幅上签下姓名。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我们义不容辞。”李卉说,“我们志愿者平常会帮助街道、社区一起,搞卫生提升社区形象,疏导交通方便大家。只要社区需要,志愿者都是随喊随到。”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卉和她的志愿者朋友又带着文明城市承诺书来到汽配市场,倡导经营户遵守文明公约。“我们希望通过诚信守法、规范经营,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某车载音响店店长李媚说。

  除了中南社区的200余名志愿者外,在该街道的湘绣、中南等社区还活跃着大量的文明志愿者,他们奔走于各公共区域倡导文明行为。

  通过发动社区志愿者、联合街道企业,湘龙街道的文明氛围日渐浓厚,实现了面貌大转变,提升了居民幸福感。接下来,湘龙街道办事处将在湘瑞、湘绣等社区进行承诺签名活动,并启动“身边的文明”最美图片随手拍作品征集。通过志愿者带头,引导企业和个体商户诚信守法、规范经营,提高市民和商户主人翁意识,为文明城市增活力、添光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