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零担港湾”夜市成历史 原址规划建社区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彭洁 编辑:徐丹 2017-08-08 10: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长沙天心区“零担港湾”夜市拆除中。供图/长沙市环保局

  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 实习生 彭洁 长沙报道

  8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林大路与青园路交叉口,屡遭附近居民投诉的“零担港湾”夜市已被拆除。按规划,这里将建一个占地650平方米的社区公园。

  夜市扰民,投诉不断

  此地紧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学生宿舍,是夜市经营者的“风水宝地”。“没有规范夜市前,最火爆的时候挤满上百家流动摊贩,遍地油烟,我们回家的路都被堵了。”63岁的文绍源住在旁边的南苑花园小区,“经常经营到半夜两三点,吵得人睡不着。”

  2011年,文源街道对此地整改,划定了名为“零担港湾”的固定夜市区域,允许三十六家摊贩经营。但夜市制造油烟、引发的喧闹,仍不断引发附近居民投诉。

  “限于地形,此地又没法进行环保改造,区政府有把夜市取缔的打算。”文源街道文源社区书记李娜说,“但很多摊贩都经营多年了,取缔阻力很大。”

  借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夜市变公园

  今年4月,中央第六环保督查组进驻湖南。“根据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各单位都把环保整改提到了新高度。”李娜说,“借此东风,街道办开始筹备拆除‘零担港湾’夜市。”

  她介绍,街道办和社区对业主进行了分流,“有的不愿意放弃经营,在旁边租了门面,我们协助他办理证照。”

  7月1日,30多家摊贩按约定清场。7月2日,拆除完成,拥堵喧闹的夜市成为历史。

  按规划,该地块将建一个占地650平方米的社区公园,“准备8月底开工,年底完工。”李娜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