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200个爱心摊位免费提供给贫困户卖菜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丽慧 编辑:杨滋 2017-08-08 10: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北塔区200个爱心摊位免费提供给贫困户卖菜。

爱心摊位现场。

市民纷纷到爱心摊位前买菜。

  红网邵阳站8月8日讯(通讯员 许丽慧)8月7日早上7时半,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西湖桥扶贫爱心市场内,不少赶早的市民正在选购新鲜蔬菜。来自田江、陈家桥等村的贫困户正在将挑来的蔬菜整齐码放在棚架上,准备迎接到来的顾客。来自苗儿村5组的菜农张淑秋一边手剥南瓜藤,一边为顾客介绍自己亲手种的绿色蔬菜。西湖桥扶贫爱心市场是北塔区政府为了解决扶贫户卖菜难而提供的免费摊位。来自苗儿村的菜农刘兵强说:“原来自己种点菜出来卖,由于没摊位,都是走街串巷,城管不允许,卖菜很不方便,现在政府提供免费摊位再也不用到处跑,安安心心卖一天,可以收获上百元。”

  这样的免费摊位在西湖桥农贸市场里共有30个,销售的都是贫困户自家种的“农民菜”,十分受市民的青睐。北塔区现有的10个贫困村大多是蔬菜种植传统村,蔬菜种植户超过500户,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贫困户。今年8月,该区以建立贫困户蔬菜销售绿色通道为突破口,整合辖区内的6个农贸市场,拿出200多个摊位,全部免费专供贫困户使用,为大家销售蔬菜提供了稳定平台。此外,还发掘各社区范围内的空地,建立“精准扶贫爱心市场”,让贫困户的蔬菜能够对接社区群众,直接销售。

  为保证市场供应,北塔区大力发展单户产业扶贫模式,特别是对全区105户贫困户菜农,按照1000元-2000元标准给予产业发展帮扶,大力培育陈家桥乡陈家桥村、望城坡村、同兴村,状元洲办事处田江、响水村,新滩镇办事处白田村等村蔬菜种植,全区蔬菜种植面积增加500亩。发展陈家桥乡贺井村、新滩镇办事处枫林村水产养殖,陈家桥乡田庄村、兴旺村养蛙等农产养殖,有力地丰富了贫困户农产品种类,确保扶贫爱心市场货真价实,用良心卖菜,用真情扶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