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拥军到邵阳县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鹏 编辑:唐韵 2017-08-08 11: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8月8日讯(通讯员 周鹏)8月7日,湖南省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对邵阳县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邵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副县长杨卫东以及市、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下午2时,肖拥军一行先后检查白仓镇东方红自来水厂、红石管网建设、黄荆乡大塘垅自来水厂以及谷洲镇自来水厂等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每到一处,肖拥军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配套资金落实、饮水安全保障、工程质量效益等情况。在白仓镇东方红自来水厂和黄荆乡大塘垅自来水厂,工人和工程车正在紧张地施工,肖拥军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同时要求,天气炎热,工人们要注意防暑和安全。

  在谷洲镇自来水厂,肖拥军仔细查看了自来水的净化水池以及供水系统,现场要求自来水厂要做好水质的日常监测,要加强相关人员技术培训,保障净化设备正常运转,提高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合格率,不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的保障能力。肖拥军对邵阳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邵阳市委、市政府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并把邵阳县定为2017年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重点县,所以,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质完成今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任务。

  2017年邵阳县要完成45.45万新增不安全饮水人口和21.99万提质增效人口的饮水工程(其中包含解决全县剩余的7.9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将在全县21个乡镇场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87处,其中自来水工程223处,计划投资6.43亿元。截至7月底,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完成初设283处,有5个项目正在进行初设,初设完成率98%;招投标、采购已完成248处,完成率86%;已开工183个,开工率64%;其中黄荆乡大塘垅集中供水工程已完成水厂部分的80%,小规模水厂已完工36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