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公安局召开廉政警示谈心会

来源:红网 作者:任玉清 编辑:康晓乔 2017-08-08 11: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8月8日讯(通讯员 任玉清)7月28日,湖南澧县公安局民警集体观看了省厅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警徽不容玷污》,观后都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教育。

  教育片共涉及缺失管理的数字证书、假立功会让你真坐牢、在押干部成管教哪会不出事、警服岂是违法乱纪的护身符、不要栽倒在自己拳脚下贪腐案等,涉及官员级别不高,但充分暴露了极少数民警利欲熏心,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的贪腐本性,另外也折射出了在干部教育、监管上存在问题。

  观看完毕后,副县长、局长周常彩立即主持召开了局务会议,全局二层单位一把手和教导员参加。会上,局长再次详细介绍了警示片中所涉及的5个案例,并组织大家讨论。各参会民警对照案例查摆了犯罪原因、探讨了因为他们因自身犯罪带给家人的无比伤害。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警,一定会谨言慎行,防微杜渐,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在接下来的廉政建设集中学习及廉政谈心会上,副县长、局长周常彩作了重要讲话。

  局长语重心长的告诫全体与会人员要算好“人生七笔账”:一是“政治账”。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当你为官一任时,就要将手中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如果你与党和人民背道而驰,随心所欲,违法违纪,那就毁了政治前程,断送了自己的政治生命。二是“经济账”。“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做金钱的主人而不是金钱的奴隶。如果见钱眼开,见钱眼红,自乱方寸,唯利是图,其利用手中权力肆意掠取的钱财,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三是“名誉账”。著名抗日名将吉鸿昌说:“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一个贪婪腐化的官员,一旦被查处,不但非法获取的钱财被收缴,你也名誉扫地,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四是“家庭账”。“家,温馨的港湾”,“家,是落叶所能回归的根,是孤雁所能向往的巢,是江河所能拥抱的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于人多么重要。有了家,你可以享受“天伦之乐”。可你要不珍惜,一意孤行,落得的是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的下场。五是“自由账”。“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可见,自由于人多么可贵。一旦身陷囹圄,失去自由,甚至连公民权利都被剥夺,谁还会把你当回事。六是“健康账”。暗地下的权钱交易,因见不得“阳光”,且时时处在提心吊胆中,身心倍受摧残和煎熬,在毁了仕途时,也毁了身体。七是“友情账”。伊索有句话说:“有些人因为贪婪,想得更多的东西,却把现在所有的也失掉了。”如果你违反了党纪国法,不但要受到法律的严惩,亲朋好友也会离你而去,最终成“孤家寡人”。

  最后,周副县长从如何加强廉洁从政、反腐倡廉方面讲了两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锻炼,对一个行政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是终身课题,是一辈子也做不完的事。如果忽视政治学习,放松思想改造,特权腐朽思想就会乘虚而入,就会在头脑中占据主导地位。对此,大家要有清醒认识,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二是要守得住清贫。公安民警要努力做一个守得住清贫的人、经得起诱惑的人。要达到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基本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