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建立廉洁征兵监督制度 71人受聘为监督员

来源:红网 作者:邓欢 编辑:唐韵 2017-08-08 14: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8日讯(通讯员 邓欢)为进一步健全廉洁征兵监督机制,近日,湖南省桂阳县召开了2017年廉洁征兵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上级廉洁征兵文件精神,明确了桂阳县从今年起建立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宣布了聘任71名同志为2017年度廉洁征兵监督员的决定,并给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聘书,会议中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

  “身为监督员,应该严格依照廉洁征兵工作的制度和纪律,依法行使好我们的职能,通过监督职能,维护好廉洁征兵的环境。”桂阳县征兵监督员刘平华说。

  桂阳县的71名廉洁征兵监督员主要从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等群体中产生,主要职责是对征兵工作进行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治收受钱物、乱开口子等“微腐败”“暗腐败”问题。

  为适应征兵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廉洁征兵,桂阳县还建立了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按照上级要求推广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系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纪检监察干部、基层武装部长等全程参与监督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县、乡两级设置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遇有问题及时处理、化解。通过一系列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扼制了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今年桂阳县兵员征集任务为225人,其中大学生不低于108人,8月5日前完成报名和各项准备工作,经过体检和政治考核后,9月5日前,审批定兵并进行役前训练,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目前,桂阳县各项征兵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