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看衡阳石鼓如何舞出“文明范儿”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罗飞虎 编辑:唐韵 2017-08-08 14: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8月8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罗飞虎)8月7日晚,2017年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大赛暨“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莲湖广场热闹上演,参赛的8支广场舞队伍、260余名代表在这里展开了一场欢乐健身的大对决。经过激烈角逐,青山街道代表队以《民主之歌》获得冠军。

8月7日晚,石鼓区原创广场舞大赛在莲湖广场热闹上演。

  “法治阳光照万家,依法治国行天下……”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歌声在广场上唱响,《公正之歌》《和谐之歌》《诚信之歌》……此次8只参赛队伍所用节目名称皆来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关键词。从美丽欢乐的民族舞,到队形变换组合令人炫目的经典广场韵律舞……队员们用自己曼妙唯美的舞姿和健康靓丽的形象,尽显活力和魅力,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曼妙唯美的古典舞。

  “我喜欢这个舞,我也想学哩!”“她们穿这个衣服看起来好年轻!”记者穿梭在人群中不时听到这样的欢呼。来自黄沙湾街道的参赛队员李振黎从赛场上下来后仍兴奋不已,“广场舞让我有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现在我自己感觉比以前更年轻了!”

美丽欢乐的民族舞。

  令人注目的是,在潇湘街道团队带来的表演中,几位穿插于众多女性队员中的男性队员以优美的舞姿和自信大方的态度引起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健康靓丽的形象尽显活力和魅力。

  60岁的男队员蔡亚平下场后满头大汗却仍激动不已,“全民健身这个理念非常好,像这样的健身活动要多搞起来,年轻人也要多参加。”当记者问及作为男士和一群女士跳广场舞是否觉得难堪时,蔡亚平大方表示,“以前确实觉得难堪,但后面通过朋友带着一起跳也渐渐放开了。我觉得所有男士都可以来尝试跳广场舞,因为它无形中可以戒除不良嗜好,而且我觉得跳广场舞的男士更有魅力呢。”

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近年来,石鼓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实施,把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作为全民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在全区范围内积极营造“我健身、我快乐”的全民健身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