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精准扶贫”故事上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沈阿玲 编辑:康晓乔 2017-08-08 15: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8月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沈阿玲)近日,大型现代花鼓戏《山路十八湾》排练启动仪式在市花鼓戏剧团举行。这是一部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新创剧目,反映了湖南浏阳市正在进行的“五大战役”进程,预计于9月底10月初首演。

  《山路十八湾》由市花鼓戏剧团成员潘烜创作。他从亲身参与的精准扶贫工作经历中获得灵感,结合采访获得的多个扶贫工作队事迹,讲述了扶贫干部带领村民克服困难、转变观念,走上脱贫致富的故事,刻画了新时代扶贫干部的为民情怀和良好形象,描绘了现代农村的新风貌。

  该剧自今年4月初开始筹备,目前演职人员已确定,进入正式排练阶段。

  “这是一部十分贴近人民生活的作品,并具有浓郁的浏阳本土特色,能够寓教于乐。”该剧导演、国家一级导演贺希娟说,故事将分成五场戏进行演绎,时长约90分钟,希望打造出一部代表浏阳地方文化、并受到百姓喜欢的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