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东生瓜蒌种植掀起产业扶贫新浪潮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邓立平 邱玲洁 汪陵安 编辑:唐韵 2017-08-08 15: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罗传全在指导贫困户护理瓜蒌苗。

东生瓜蒌种植基地。

  红网株洲站8月8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邓立平 邱玲洁 汪陵安)“东生瓜蒌粒大味美、制作精良、包装精美。”记者在湖南省醴陵市均楚镇东生瓜蒌种植有限公司采访时发现,该公司生产的东生瓜蒌产品赢得市场的极好反响。近年来,该公司负责人在均楚镇扶贫领域充当“带头人”的作用,引领了该镇产业扶贫的新风潮。

  醴陵市东生瓜蒌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名叫罗传全,曾任均楚镇殷家冲村支委。2015年,他成立东生瓜蒌种植有限公司。2017年,他创办的公司成为醴陵市首批挂牌的五星级产业扶贫企业。

  “我把东生瓜蒌基地建立在本村,在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基地需要人务工,就想‘照顾照顾'贫困户。”抱着这样的想法,罗传全让第一批贫困户进入了基地工作,以日薪80元/天计算工资。到2016年末,共有7户贫困户在内务工,平均每人每月获得工资收入3000-4000元。

  经过一年发展,东生瓜蒌渐入佳境,产品粒大味美、制作精良、包装精美赢得市场极好反响。2017年,罗传全在该镇军山村、黄田村分别设立基地,使得东生瓜蒌的生产规模日益扩大。而这时,越来越多的村民找到罗传全,希望能在他的基地找份工作,部分劳动力不强的贫困户也找上门,希望罗传全可以“照顾”他们。

  “我想到以创新帮扶、流转贫困户土地、赠送贫困户股份、小额信贷分红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罗传全琢磨着如何帮助更多劳动力弱或者无劳动力的贫困户也能增加收入,让他们能把日子过得乐呵些。

  目前,东生瓜蒌种植有限公司在均楚镇的1300余亩瓜蒌基地上,安排务工贫困劳动力93人,每人的日工资为80元,流转60个贫困户的土地234亩,流转租金为410元/亩,可为每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万元以上 。同时,该公司还向51个贫困户赠送股份41万元,吸纳了59个贫困户共10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每年按8.5%的比例分红。醴陵市东生瓜蒌种植,让贫困户都过上了好日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