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组织部到湘潭市雨湖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唐韵 2017-08-08 15: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雨湖路街道风车坪社区。

  红网雨湖分站8月8日讯(分站记者 王梓任)8月7日,湖南省委基层党建办主任韩明镜率队到雨湖区调研层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党代表办主任朱正华,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桂生,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兰参加。

  当天,韩明镜一行先后到城正街道洗脚桥社区、雨湖路街道风车坪社区、广场街道,实地考察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街道管理体制职能改革、基层党组织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雨湖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区、乡党委换届为重点,以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为抓手,紧密围绕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立足于学到深处、做到实处,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出实效。同时,雨湖区将区乡党委换届作为全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着力把好代表关、程序关、纪律关,有效保障了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此外,雨湖区立足于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加大投入,着力夯实基层基础。2016年,区本级财政党建投入资金达2200余万元,基层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

  调研过程中,韩明镜充分肯定了雨湖区近年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雨湖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区域化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且形成了常态,骨干队伍建设一步步加强,服务平台建设逐步提升,基本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网格化管理有新探索。她指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新课题,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探索,明确目标要求,找准定位,厘清关系;需要我们努力去攻坚克难,以服务凝聚人心,增强社区工作的影响力;需要我们不断去创新和探索,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引领各类组织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