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云峰到姜畲镇调研:围绕农业产业打造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康晓乔 2017-08-08 16: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8月8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8月7日下午,湖南湘潭雨湖区长提名人选白云峰带队前往姜畲镇,调研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走访考察了“美丽乡村”易建河村美丽屋场项目、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地。白云峰强调,姜畲镇要围绕农业产业打造品牌做文章。副区长周亮亮参加调研。

  G320国道作为雨湖区西大门,姜畲镇正按照“精美湘潭·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以“绿色生态走廊”为总体思路,在沿线打造6个美丽屋场,对715户房屋美化改造,对两侧居民庭院进行环境整治,建设6个小型文化广场。在易建河村美丽屋场项目现场,笔直的游园小道、粉饰一新的民居、富有特色的文化墙……这里已成为G320国道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这里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白云峰对姜畲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随后,白云峰一行还来到姜畲镇政府、姜畲社区、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地,考察调研了机关办公环境、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创文、农业发展以及灾后恢复生产重建等工作。

  在实地调研结束后,白云峰听取了姜畲镇党委、政府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2017年,姜畲镇以“一区一线一区”为发展重点,以农业为支撑,以园区为突破,以“五抓”为保障,致力将该镇建设为富裕和谐精美的现代农业示范镇。今年1至6月,全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693万元,同比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0337万元,同比增长7.7%;税收收入完成1300万元,同比增长5%;社会商品零售额完成3602万元,同比增长16%;内联引资完成8500万元,同比增长20%;文化产业增加值完成20780万元,同比增长20%。

  听取完汇报后,白云峰用三个“焕然一新”肯定了姜畲镇近年来发展建设与狠抓基层党建上所取得的成效。一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有了较大的改善;干部队伍士气、面貌焕然一新,整个团队“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干事创业的劲头焕然一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展上有新的理念、思路。对姜畲镇今后的发展,白云峰强调,要错位发展,突出重点,考虑各方要素,综合进行把控,依托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做强做大农业,在精深加工、打造品牌上做文章;要抓好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工作,将其作为重中之重、头等大事,克服一切困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