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七运会开幕 6844名运动员展开角逐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唐韵 2017-08-08 15: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常德市委副书记徐正宪宣布开幕。

彩旗方阵入场。

各代表团的运动健儿步入会场。

各代表团的运动健儿步入会场。

击剑表演。

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

  红网常德站8月8日讯(记者 郑江晖)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湖南省常德市第七届运动会在常德芷兰实验学校体育场开幕。未来10天,来自全市的79个代表团、6844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常德市委副书记徐正宪宣布开幕。

  上午8时8分,开幕式准时开始。伴随着激昂的军乐声,国旗、会旗、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和各代表团的体育健儿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随后,歌舞《共圆中国梦》、击剑表演《飞剑决云》、街舞《动影·梦》、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一一上演,充分展现了全市群众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和积极向上、追赶超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常德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分成年组和青少年组两个部分,设置有青少年组16个大项,区县(市)与“五区”成年组8个大项,市直单位、省以上驻常单位及企业成年组12个大项。目前,成年组武术、网球、象棋、围棋、气排球项目以及青少年组体操、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皮划艇、赛艇、排球、篮球项目已结束,其余赛事项目正在紧张进行,整个活动将持续至8月18日。

  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亮点频频:参赛人数是历年来全市参赛运动员人数之最,较第六届增加2673人;为突出全市特色体育运动优势,比赛项目新增太极拳和自行车赛项目;比赛成绩有刷新,目前已结束的举重比赛,有3人次打破举重项目市运会记录,3人次打破举重项目市青少年最高纪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