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狠刹党员干部“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赈酒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威 编辑:康晓乔 2017-08-08 16: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分站8月8日讯(分站记者 贺威)“沧港镇屈原社区支部书记罗先福违规酒,太子庙镇黄河村支部书记康存当违规赈酒,县纪委决定对其纪律审查……”今年来,湖南汉寿县纪委狠抓关键节点、提早部署、明确责任、严肃纪律,采取四记“组合拳”,狠刹党员干部“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赈酒行为。

  6月30日,县纪委下发《关于及时报送各单位干部职工子女中高考上线情况的通知》,将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子女参与高考的情况建档造册,先后抽查核实21个单位报送表册的真实性。县纪委、作风办畅通投诉渠道,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明确专人负责,充分发挥“掌上汉寿”“龙阳清风”等网络、微信公众平台的监督举报作用,通过汉寿电视台、汉寿手机报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网址和微信号,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对干部的日常监督中来。

  对于群众举报的违规赈酒问题,县纪委按规定程序立即调查、快速办理、及时反馈上报,实现全县22个乡镇(街道、高新区)、100多个县直单位督查全覆盖,做到快速出击,迅速查处。对筛选出的信访线索,落实专人负责查办,明确办理要求和办结时限,做到案件线索件件有登记、分流有去向、查处有结果。并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违纪责任,还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并对参与吃酒的干部职工以通报的形式指名道姓公开曝光,下发全县各乡镇及县直单位。今年1至7月,县纪委共下发作风建设简报12期,专项整治简报11期,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