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质疑长沙一幼儿园甲醛超标 园方提供3份检测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丽 2017-08-08 17: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诺凯德幼儿园出具检测报告,回应“甲醛超标”的质疑。

诺凯德幼儿园教学楼内部。

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会长朱能武回答家长的质疑。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孩子是家长手心的宝,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在家长心里引起“轩然大波”。近日,就读于长沙市岳麓区诺凯德幼儿园的多位家长发现部分教室内气味不好,怀疑是幼儿园三楼新装修的教室甲醛值超标所致,对园方提出质疑。

  “味道不好”与幼儿园装修到底有没有关系?双方各执一词,陷入“拉据战”。

  今天,诺凯德幼儿园出具了3份检测报告,报告均显示教室一到三楼甲醛含量在国家标准内。看到检测报告的家长说,终于安心了。

  质疑:空气检测报告中无三楼教室检测数据

  诺凯德幼儿园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开设了10-12个班,容纳幼儿约300多名。

  今年7月,幼儿园的小班升中班,需要搬到三楼上课,这一举动引起家长质疑,“我很少去三楼教室,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听说三楼一直在装修,会不会甲醛超标”?

  园方立即出具了2016年10月发布的空气检测报告,但检测取点为一楼和二楼,并没有教室三楼的数据,这份空气检测报告并未让家长安心。

  家长的不信任使双方陷入“拉锯战”。7月31日,在诺凯德幼儿园已经委托湖南湘测建筑环境分析检测有限公司对教学楼进行检测的情况下,家长联系了记者和一家专业检测甲醛的技术公司,要求对教室进行空气检测。后经检测人员检测,在教室木柜内发现了甲醛微量超标。

  然而,教室整体的甲醛情况是否超标还需以全方面检测结果为准。8月1日,在协商下,双方各自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教室一到三楼进行空气检测。

  澄清:出具3份空气检测报告 均合格

  经过多天的等待,8月8日上午,园方委托湖南湘测建筑环境分析检测有限公司所做的空气检测报告和家长委托湖南绿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所做的空气检测报告均已公布,除两份新鲜出炉的检测报告外,园方同时提供了2017年7月28日所做的空气检测报告。对比3份检测报告,记者注意到,三楼教室中每立方米内甲醛含量数值稍有不同,但均在国家标准内,检测结果为合格。

  上午10点,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会长朱能武拿着空气检测报告为到场的6位家长解释,并回答家长的质疑。

  “0.044毫克/立方米会不会对孩子造成影响呢?”家长提问。

  朱能武解释:“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室内封闭10-12个小时,方可进行检测,而正常情况下,教室都会开窗通风,此时甲醛含量能降到0.02毫克/立方米甚至是0毫克/立方米,所以影响不大。”

  “那我们就放心了。”家长代表说。

  目前,为了平抚家长情绪,园方在幼儿园区域铺设了大量绿植,园方表示,为了孩子的健康,愿意接受家长和媒体的舆论监督。

  第三方检测机构提醒,甲醛超标,必须由医院或者权威部门诊断后出具结果才能认定是否由甲醛引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