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公安侦破一起横跨湘粤两省的特大贩毒案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谢业 编辑:唐韵 2017-08-08 16: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专案组研究案情。

审讯犯罪嫌疑人。

查获的毒品。

  红网益阳站8月8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谢业)近日,湖南省南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横跨湘粤两省的特大贩毒团伙。此案共抓获涉毒嫌疑人23人,缴获毒品冰毒10060.31克,缴获毒资22.11万元,扣押涉案车辆2台。

  2016年8月,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广东警方提供的线索:一个绰号叫“阿龙”的南县人在从事毒品贩卖。经过一系列的侦查发现,一个以“阿龙”(真实姓名叫陈某,男,40岁,南县三仙湖镇人)为首,团伙人员众多、分工明确、层层分销,毒品交易量大、次数频繁,社会危害性极大的横跨湘粤两省的特大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南县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春波挂帅的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专案侦查。同时,该案被省公安厅立为省督2016-912号目标案件。

  2017年1月5日凌晨,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该团伙近期在长沙市有重大毒品交易活动,专案组经过周密部署,1月6日下午15时许,专案组民警以雷霆之势果断出击,在长沙市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陈某、钟某、王某和下线冯某等四人当场抓获,当场扣押涉案车辆2台,现金20余万元,缴获毒品冰毒共计10060.31克。

  经审讯,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钟某如实供述了此次作案情况和上线曾某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轨迹。并主动交待了自2016年7月开始至落网从广东深圳等地共计购进毒品12.26公斤在长沙等地销售的犯罪事实。

  2017年2月,专案组成员远赴长沙、陆丰、深圳、汕尾等地全力以赴开展对曾某的抓捕工作。在深圳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成功掌握了曾某(男,现年39岁,广东省陆丰市人,住在深圳市)的活动规律。经过近半个多月的连续作战,于2月22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某餐厅内将曾某一举抓获。经过审讯深挖,涉案吸毒、贩毒人员陆续被抓获,近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终于落网,至此,横跨湘粤两省的特大贩毒团伙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曾某、陈某、钟某等5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已被依法移送起诉,其他18名吸毒人员均被行政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