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城区近4000个免费停车位将“上岗” 方便市民停车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唐韵 2017-08-08 16: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船山路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对面新划出的免费停车位。

城区新增的免费停车位给开车市民带来更多便利。

  红网衡阳站8月8日讯(记者 宋美君)“现在城区新增这么多停车位,以后停车更加方便了。”市民张少聪把车停在新划的免费停车位上,有些兴奋。8月8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衡阳城区将新增近4000个免费停车位,预计8月10日基本完工。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美誉度,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并积极备战迎接全国文明委8月份对衡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三次测评,衡阳市规划在人行道宽度达6米以上,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的前提下,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主次干道机动车停车区域、人行道等位置新增近4000个免费停车位。

  近日,在衡阳城区不少路段,施划人员正在进行交通标识线、停车位线进行施划工作。在船山路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对面,记者看到,雪白的停车线整齐划一,横向和纵向各增加了一排停车位,中间留有过车道,新增的几十个停车位上基本停满车辆,偶尔有个别空缺车位。

  记者了解到,此次增设的免费停车位,其中石鼓区515个,蒸湘区915个,珠晖区626个,雁峰区929个,高新区1200个,具体数额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浮动。对于不宜停车的人行道,衡阳市城管局将加设石球、隔离桩等物理隔离措施,避免乱停乱放现象。

  衡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增免费停车位,一定程度上将有效缓解衡阳城区停车难问题。并呼吁市民一定要规范、文明停车,将车停在指定区域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