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民给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的19条留言获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李丽 2017-08-08 17: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8月2日-8月7日,望城区委办就19条网民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写给区委书记孔玉成的留言作出回应。留言涉及交通规划、噪音扰民、饮水安全、工资拖欠、小区交房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关于望城经济开发区南片规划问题的咨询

  望城区委办转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根据长沙市总体规划,黄金大道南侧规划的长沙西站是长沙河西集高铁、城铁、地铁、磁悬浮、公交等于一体的重要客运枢纽站,渝长厦高铁长益常段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长株潭城铁正在建设。市政府已对望城经开区南片控规进行批复,因长沙西站的枢纽地位及周边区域的功能升级,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目前正由湘江新区牵头开展金桥综合交通枢纽周边用地规划研究及综合交通规划等有关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将结合现状山体及枢纽站周边配套功能的要求,对黄金大道南侧区域进行规划提升,新增部分道路及商住等建设用地。因相关规划处于研究阶段,最终以湘江新区届时公布的规划为准。

  【网友留言】望城区澳海澜庭工地晚上施工,让人不能安心睡觉

  望城区委办转望城区城管局回复:望城区城市管理局已约谈该项目土方运输单位望城超骏渣土砂石公司负责人,要求其严格执行区城管委办公室通知精神,尽量减轻渣土运输作业噪声污染,渣土公司负责人承诺将严格遵守规定要求。后续区城市管理局将组织属地中队执法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巡查监控,如项目有违规运输行为或出现扬尘、噪声污染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和严肃查处,对涉事渣土公司实行停工整顿和顶格处罚,直到达到整改要求才能复工。

  【网友留言】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原合益村片安全饮水问题未解决

  望城区委办转望城区水务局回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将其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来抓,但受气候季节性缺水、农村人口多等因素影响,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需分阶段实施。合益村所在的原新康片区无自来水厂,该区域饮用水源来自望城区自来水厂。目前,区水务局正着手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由南向北逐步延伸,合益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在初步设计阶段,计划在2018年逐步实施解决。

  【网友留言】望城区柯柯农业拖欠民工工资

  望城区委办转望城区人社局回复:收到网友的留言后,望城区人社局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主动联系网友了解柯柯农业公司拖欠工资的相关问题,通知网友提交书面材料。如经审核符合立案条件,区人社局将依法立案调查。

  【网友留言】望城区厚朴商业广场违规交房、殴打业主

  望城区委办转望城区住建局回复:区住建局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核实,该项目尚未组织节能验收、消防验收和竣工验收。5月8日,区住建局就已对该项目下发了《关于要求立即停止交付使用,尽快办理竣工验收的函》。该项目因配电工期延误,未安装分户电表,不符合《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要求,从而导致不能按期组织验收,进而不能按合同约定时间向业主交房。

  经有关部门协调,项目已于5月21日完成所有配电工程建设和移交,正在进行节能、消防等验收程序,待专项验收完成后,区住建局将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完善前期工作,并迅速组织竣工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