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六大重点产业 天心区推进落实“服务引领”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2017-08-08 21: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驰锋)8月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召开“服务引领”战略暨六大重点产业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包括商贸、金融、文化创意、地理信息、医疗健康、旅游休闲在内的六大产业实施方案汇报。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出席会议并和与会人员共同商讨,为后续方案的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上,朱东铁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关于务实推进去年4月出台的《关于加快落实“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战略,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的实施意见》三大战略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实施“服务引领”战略,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新常态下的经济转型升级,既要靠新型工业化的全面提质,更要靠现代服务业的跨越发展。2017年上半年,天心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68.5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排名内五区第一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68.9%,比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下阶段天心区要以战略眼光、战略思维来发展六大重点产业,把它作为实现增长中高速、产业中高端、消费中高级的战略之举来抓。

  同时,朱东铁也表示,要切实把准“服务引领”战略的主攻方向。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强大的平台、更优质的项目,更良好的环境来推进“服务引领”战略。要结合自身特点的,在全面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同时,大力培育新生服务业,着力在高端化、集群化、品牌化、差异化上下功夫。

  “服务引领”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如何全力保障落实是战略实施的关键。朱东铁表示,各单位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履行职责,带头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相关联点区领导和分管区领导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整体推进强大合力,为产业项目实施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