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最顶级钢琴落户长沙 李自健谭盾等祝贺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7-08-08 22: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自健、戈登亮相。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作为全球最顶级的钢琴品牌——施坦威在进入中国市场13年后,8月8日正式落户长沙洋湖湿地中盈广场。经过十年的争取终于在长沙本地引入该品牌,谭盾、李云迪等音乐名人纷纷通过视频送上祝福,而著名画家李自健、仇晓等名人亮相支持。

  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钢琴品牌之一,亨利·E·施坦威自1853年创办施坦威时就誓言“要做世界上最好的钢琴”。164年来,每一架施坦威钢琴的制作工序80%以上都由制琴师手工完成,手工制造一架施坦威需耗时一年,每一架都有独一无二的银色。自1857年以来,施坦威在一个世纪里超过135项发明专利,从霍洛维兹、拉赫玛尼诺夫到郎朗、王羽佳、基辛、李云迪这些熟悉的钢琴家都是施坦威艺术家。

  施坦威落户长沙十分曲折,十年来不断有人在极力争取。最终被国际著名双簧管演奏家黄铮与伙伴余戌东成功引入。画家李自健也表示,施坦威落户长沙对于本土文化市场是非常大的促进。

  此外,施坦威邀请到英国的国宝殿堂级钢琴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荣誉院士戈登应邀亮相长沙担任钢琴独奏。

  品牌还成立施坦威艺术教育基金,每卖出一台钢琴都会捐献部分收入专门用于改善湖南乡村艺术教育。计划支持10所学校建设10个艺术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