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喀麦隆学员眼中的中国:塔吊林立,车水马龙,生机勃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7-08-08 23: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喀麦隆学员在长沙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体验中国书法。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塔吊林立,车水马龙,到处充满生机。”……8月8日,2017年喀麦隆水电站运营与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上,来自喀麦隆的19名学员,一边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展示手机里的照片,一边兴致勃勃地讲述他们到中国学习的最大感受。

  从7月19日开始,商务部、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院)组织学员进行21天的参观学习之旅,他们当中,大多数人是首次来到中国。期间,学员们参观了中南院、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德石门三江口水电站。

  同时,在华学习的21天里,中南院聘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讲授了水电站发展规划、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小水电站机电设备、水电站生产运行管理等课程;通过这些学习和参观考察活动,学员们对中国水电站运营与管理经验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助推喀麦隆水电开发与利用。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来之前我还以为中国也是一个贫困的国家,只是比我们喀麦隆要好一些罢了,但来中国后,我发现完全不是这样。”学员米歇尔·瓦琼雷认为,中国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国家,是喀麦隆学习的榜样,研修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回国后将把课堂所学用到本国水电开发与利用上。

  米歇尔·瓦琼雷去了长沙市规划展示馆、高桥市场等地,让他最感兴趣的是书法和湖南米粉。“我带来的大箱子装满了中国美食和中国产品,我现在就担心行李是否超标,过安检的时候能否顺利。”

  与米歇尔·瓦琼雷不同,此次研修班是桑德·布莱恩第二次来中国。“这几年中国的变化很快,到处一片繁忙的景象。”2013年去过北京、杭州的桑德·布莱恩回忆,当时还时不时能看到烂尾的工地、拥挤的交通,这几年中国变化很大,高铁覆盖了中国更多大城市,到处可以看到共享单车,人们之间的交流更加方便快捷。

  “回国后,我不仅要将研修班上所学的东西运用到本国水电开发与利用上,还计划拜师学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学员马克思·米利安希望以后有更多地机会了解中国,参观更多地方,遇到更多的人,品尝更多的美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