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与中储粮总公司签约 杜家毫会见吕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冒蕞 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2017-08-09 07: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与中储粮总公司签约

  杜家毫会见吕军 许达哲见证签约

  湖南日报8月8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 周帙恒)今天,我省与中储粮总公司在长沙签约,共同建设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及岳阳直属库整体搬迁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见证签约。

  省领导谢建辉、隋忠诚,中储粮总公司总经理邓亦武参加会见或出席签约仪式。

  杜家毫感谢中储粮总公司长期以来对湖南现代农业发展特别是粮食生产收购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中储粮及其湖南分公司着力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加大仓储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改造和提升储粮技术,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湖南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广大粮农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湖南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当前全省上下正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稳定生产、产业持续发展,更好保护粮农利益、调动种粮积极性。希望中储粮总公司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湖南粮食生产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许达哲在签约仪式上说,当前湖南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希望中储粮总公司一如既往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强在湘收储网点科学布局,更好满足广大农民卖粮需求,同时结合湖南农业独特优势,围绕主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在农产品加工销售等方面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湖南将为中储粮总公司在湘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省企合作不断深化,实现双赢。

  吕军表示,中储粮总公司将加快推进一体化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建成,高水平运营。同时,在粮食收购、粮油加工及仓储物流设施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为湖南提升科学储粮水平、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协议,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与岳阳直属库整体搬迁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5.8亿元,占地面积580亩,位于岳阳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其中油脂基地项目主要包括日处理1000吨油菜籽和1500吨大豆加工生产线、日处理600吨油脂精炼生产线、年灌装30万吨食用油中小包装生产线等。岳阳直属库整体搬迁项目主要包括20万吨储备粮仓容、10万吨储备油罐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发挥岳阳“大市场、大中转、大需求”的区位特点和港口优势,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当地农民利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