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岁男孩中暑昏迷 永州冷水滩区城管紧急送医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锋 易杰云 编辑:杨滋 2017-08-09 09: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肖家园城管队员将中暑的小男孩送至永州市三医院就诊。

  红网冷水滩区分站8月9日讯(通讯员 周吉锋 易杰云)“来人啊,帮帮忙,有没有好心人帮忙打120呀……”8月8日上午10点,冷水滩区肖家园城管中队曹队长正在带队巡查,当巡查至三医院附近时,突然听到一阵紧急的求救声。曹队长及街道工作人员蒋飞龙循声而去,迅速到达现场,只见一名7岁的儿童牙关紧咬、全身冰冷、脸色发白正处于昏迷状态,需紧急送医,而身边只有老奶奶一人焦急万分。时间就是生命,曹队长和蒋飞龙立即上前抬起小孩一路奔跑,不到5分钟将其送至三医院急诊科,因送医及时,小男孩脱离了生命危险。原来,这名小男孩刚从三医院做了个小手术出院,由于高温天气,回家的途中出现中暑的症状。

  温馨提示,高温天气,发生中暑要及时降温、休息和补水,重症患者应及时就医。出现中暑先兆或轻度中暑,应及时转移至阴凉、通风处静卧休息,密切观察体温、脉搏、呼吸和血压变化。可饮用淡盐水、冷西瓜水、绿豆汤等进行补水,同时服用仁丹、十滴水或霍香正气散等防暑降温药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