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网用电负荷达2664万千瓦 电力部门多措并举保平稳安全用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高芹 2017-08-09 09: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8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赵向新 陈卓)受晴热高温天气影响,8月7日21时29分,湖南电网用电负荷达2664万千瓦,7日用电量达5.43亿千瓦时,年内第五次双创历史新高。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采取多种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编制了细化局部的应急预案体系,组织、参与了多层次反事故演练。科学安排运行方式,督促电企做好电煤储运和机组运维工作,积极争取省外电力援湘。重点变电站安排运维检修人员24小时驻站待命,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电网、设备故障。

  与此同时,还优先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电,全力保障高危企业和重要行业保安用电,保政府机关、学校等重要场所用电。在全省组织976支应急抢修队伍、5460名抢修人员、1046台抢修车辆,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供电抢修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