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主持召开湘乡2017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唐韵 2017-08-09 09: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分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8月7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召开2017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市委常委张茂丰、谢永根、彭湘、周赏玲、彭建平、罗霄、陈星辉、曾利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听取了湘乡市环保工作及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相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今年,湘乡环境保护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为重点,从解决好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角度出发,细化落实各项工作和改革措施,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4月25日至6月3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共交办给湘乡信访件81.5项。截至目前,81.5起信访件已全部办结,立案处罚32家,罚款金额180余万元,立案侦查1起,行政拘留1人。会议指出,环境治理必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层层传导压力,以坚决的政治态度和雷霆的强硬手段抓好落实。市人大要对环境保护和执法开展好专项检查、督办,依法推进环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市政府要明确责任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重点抓好城市空气质量、水源地保护和企业源头管理。

  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按照省委、湘潭市委有关要求,湘乡将于8月下旬启动首轮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采取针对性个别谈话、查阅财务账簿和相关会议记录等、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受理信访、延伸巡察等方式开展工作。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着眼形势任务需要,对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湘潭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工作在湘乡市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听取了湘乡市全域旅游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和平台公司党组织调整设置有关情况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