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专题会议部署三项工作 全民参保登记即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唐韵 2017-08-09 09: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8月7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召开重点民生实事、全民参保登记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出席会议。

  全市重点民生实事: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

  截至7月26日,湘乡市43项实事项目中有39项完成超过50%,全部完成的有9项,分别是全部取缔水府栏库;新扩建虞唐粮库仓容2万吨;硬化水渠100公里;加固骨干山塘300口;完成“三边绿化”6000亩;帮助困难学生5000人;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购买意外伤害险19934人,超额完成共26235人;开展艾滋病毒免费检测,完成检查人数26628人;帮扶困难职工4380人。

  周赏玲指出,要抓项目进度,组织好力量,倒排工期,迅速推动项目建设;要抓好资金落实,抓好项目成本控制,加强资金监管,优化支出结构;要抓安全质量,所有实事项目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从源头上把好关;要抓考核进位,严格按照省、湘潭市的验收标准和考核办法做好自查验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争取省、湘潭市级实事项目排名前列。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全面真实准确安全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是推进参保扩面,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的一项重要工作。即日起至9月10日,湘乡市会对户籍在本市未参加社会保险的城乡居民以及常住本市未参加社会保险的外来人员进行参保登记。未参加社会保险人员或其家属,应携带其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主动到乡镇(街道)人社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登记。

  就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周赏玲指出,要以这次全民参保登记行动为契机,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对现有各项社会保险参保数据进行整合、比对和清理;要围绕“全面”二字,做到人群覆盖全面、登记项目全面、过程管理全面;围绕“真实”二字,确保上户登记拿到真实可信的第一手资料;围绕“准确”二字,通过数据比对、数据筛查等方式验收把关,确保入库数据准确;围绕“安全”二字,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操作规程,严防数据流失和泄密现象的发生。要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整合利用各部门掌握的数据进行信息对比,按照统一安排和部署,推动完成好这项工作。

  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8月15日至19日将专项督查

  为全面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湘乡市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8月15日至8月19日,市政府应急办、市政府督查室会同有关单位,采取现场察看、资料查阅、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市开展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专项督查。主要督察各基层单位(含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的应急机构、应急队伍、应急制度、应急预案、应急保障、应急宣教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

  周赏玲指出,要严格按照要求,对标补齐短板,加大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要落实责任主体,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坚决做到各司其职、守土有责。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领导干部问责机制,建立健全考核自查制度,加强督察促检查,确保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建设取得实效。

  副县级干部王祖阳主持会议。市政府办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及劳动保障工作负责人、各市直单位负责人及水府示范区、经开区管委会社会保障工作分管领导等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