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来娄星区督查统战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阳利忠 周璐 编辑:唐韵 2017-08-09 10: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星分站8月9日讯(通讯员 阳利忠 周璐)8月8日,湖南省娄底市委统战部督查小组一行4人来娄星区督查统战工作,重点督查娄星区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区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的配备情况和政府工作部门党外正职的配备情况。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汇报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寄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喜波出席会议。

  近年来,区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将其与各项中心工作同步研究部署,成立了高规格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涉及统战工作的各类联席会议制度,对党外后备干部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出台了《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坚持“凡进必评”的原则,把好入口关。目前,全区党外科级后备干部18人。扎实做好推荐工作,本届政协委员和常委中党外委员分别达到60%和65%。2016年4月,成立了农工党娄星区支部。今年上半年,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抗洪救灾募捐等活动,累计筹集善款100万余元资助弱势群体。同时,深入开展“同心工程”,全力推进“四同创建”活动,成功创建市级同心乡村1个,同心社区1个,省级同心社区1个。

  督查组充分肯定娄星区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娄星区统战工作抓得扎实,效果良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扬长避短,增进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促进统战工作上新台阶。

  彭健初表示,娄星区统战工作成效明显,来势很好,工作合力大有提升;统战重要,要全力支持,要以敢为人先争一流的精神抓好统战工作;要进一步理顺思路,全力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确保统战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出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