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调研宁乡县灾后重建和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编辑:杨滋 2017-08-09 11: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李先强)昨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前往宁乡县沙河市场、爽尔妇孕婴童产业园和中锂隔膜材料项目,调研灾后重建和项目建设工作。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县委副书记刘亮,县领导刘永红、王湘云、刘俊武、袁钊一同调研。

  走进沙河市场,随处可见自力更生、重建家园的景象。目前,市场水损项目的基础设施恢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不少门面已经恢复营业。排水系统、道路重建、弱电预埋等工程预计8月中下旬全部完工,重建后沙河市场将新增1600米排水沟;并增设200个左右停车位;同时增添160盏路灯。徐宏源指出,宁乡县委、县政府把市场灾后重建作为重点紧紧抓在手中,始终体现了对受灾群主、商户的爱护和关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短短一个月时间市场经营环境实现了大变样。下一步,要对市场一千多商户的党员进行摸底,建立市场党支部,形成战斗堡垒,团结商户合力开展灾后恢复生产经营工作。

  宁乡经开区爽尔妇孕婴童产业园占地约200亩,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目前正广泛诚邀复合膜、无纺布、膨化芯体、高分子吸水树脂等卫生用品原材料生产企业或供应商以及相关生产企业入驻。徐宏源在与入驻产业园的企业负责人交谈中指出,长沙出台了“工业30条”和“人才22条”产业扶持政策,宁乡也会及时为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

  中锂隔膜材料项目作为宁乡高新区引进的锂电池产业配套项目,为沃特玛、比亚迪、CATL等电动汽车提供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用地面积148亩,一期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项目采取边土建施工边设备安装同步的方式进行,5月底两条生产线开始安装调试,计划8月中旬进行试生产。目前一期厂房主体已竣工,6层办公楼主体封顶,二期6万平方米正在进行土方施工,计划9月30日交付首栋标准厂房。徐宏源对项目建设速度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温度较高,施工人员劳动强度大,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施工方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争取早日实现投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