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整治城乡环境清理墙体广告 还农村一片“净土”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建安 编辑:刘惟烜 2017-08-09 11: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70808204224

8月8日,娄底召开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暨农村墙体广告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IMG_1974

杨懿文说,要上下同心,工作合力,整治城乡环境,还广大农村一片“净土”。

  娄底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刘建安)8月8日下午,娄底召开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暨农村墙体广告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要求,上下同心,工作合力,整治城乡环境、清理墙体广告、改善城乡面貌,还广大农村一片“净土”。市委副书记何文君参加。

  近年来,娄底市通过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不断地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市城乡环境状况不断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但农村墙体仍然是当前城乡环境整治的一个“重灾区”,五花八门的墙体广告,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与美丽乡村建设格格不入。为此,从6月29日开始,娄底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墙体广告整治”专项行动。

  杨懿文在听取前段工作汇报后指出,城乡环境的好坏,既关系到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关系到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高标准、高强度整治,扎实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行动。

  杨懿文要求,要理顺整治思路,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属地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坚持群众路线,打一场整治农村墙体广告的人民战争。要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同心,统一调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能分工,进一步明确责任,把该管的事管好、管实、管到位,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建立以村为主的长效责任机制,乡镇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把农村墙体广告的管理落实到村规民约中去。要确保整治成效,加强调度和督查,以周促旬,以旬促月。

  杨懿文强调,整治城乡环境、清理墙体广告、改善城乡面貌,是各级组织各级干部和全体城乡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作风,全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向杨懿文递交了整治农村墙体广告责任状。

  市领导梁立坚、刘益丈,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