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直单位对口帮扶宁乡重点受灾乡镇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伟 编辑:唐韵 2017-08-09 11: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周伟)8月7日,湖南省宁乡县组织召开市直单位对口帮扶宁乡重点受灾乡镇工作座谈会。宁乡县委书记周辉表示,宁乡会认真研究落实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工作组作出的安排和部署,真正把工作组在宁乡留下的感情、作出的努力转化为更加生动的灾后重建成果。市驻乡镇对口帮扶工作组负责人,宁乡县领导刘亮、喻亚军、邓杰平、彭韬、陈德奇参加会议。

  宁乡县遭受特大洪涝自然灾害和山洪地质灾害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7月7日派驻长沙市宁乡灾后重建工作指导组,对宁乡县灾后重建工作进行精准指导、给予大力支持,并明确22个市直部门对口援建11个重灾乡镇。对口援建的市直部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摸准实情、找准重点、用准对策,从资金、技术、项目、设备、政策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支持,在基础设施、生产恢复、社会救助、维稳处突以及群众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座谈会上,长沙市市林业局局长夏文斌、市国税局副局长谭元奎、市地税局副局长钟奇伟等市驻乡镇对口帮扶工作组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各工作组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下一步工作重点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周辉代表宁乡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全县人民,对市驻乡镇对口帮扶工作组对宁乡灾后重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乡镇是灾后重建工作的主阵地,基础设施恢复压力大、项目多、涉及面广,要建立畅通、密切的交流互动机制,全力配合工作组开展工作,借助工作组的力量解决灾后重建工作中的问题;要整合好各个方面资金,确保发挥最大效应,真正把工作组在宁乡留下的感情、作出的努力转化为更加生动的灾后重建成果;要把工作组明确部署和安排的项目、工作组交代要帮助老百姓解决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摆在第一位,尽快解决好,真正做到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市驻乡镇对口帮扶工作组放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