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扶贫干部连夜助村民摘菜 过度疲劳沿途呕吐8次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群 王渊渊 编辑:康晓乔 2017-08-09 17: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扶贫干部连夜采摘、过秤村民蔬菜现场

  红网常德站8月9日讯(通讯员 易艳群 王渊渊)8月6日晚上8点多,忙完工作刚回到家里的湖南石门县市场服务中心蔬菜公司经理邹自红的手机又响了起来。得知扶贫点村黄莲棚村另几处种植的蔬菜又熟了一批,由于天气炎热,蔬菜易老,需要马上上山采摘。时间就是村民的金钱,多等一天都会影响蔬菜销量。邹自红立马开车前往离县城150公里外的黄连棚村,由于已经连续两夜没有睡觉的他从出发,胃便开始翻江倒海,他只得停下车来呕,呕完后再开,一路上共经过八次呕吐后终于赶到。

  其实,邹自红前天晚上凌晨一点多才从黄连棚村拉蔬菜返回县城。回来后,担心气温太高而使蔬菜受损,没顾上休息,硬是把择菜和配送超市的事情忙完后才回家,谁知忙着忙着就天亮了。第二天,他没有时间休息,作为蔬菜公司经理,有很多事情等着处理。于是,又是一个昼夜的连轴转。两天没有合眼的他,这时已经精疲力竭。在这样的情况下,又得知黄连棚村需要摘早菜,邹自红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关系到村民的利益的大事,于是二话没说,收了换洗衣,就马上开上自己的车,准备前往离县城150公里外的黄连棚村。妻子心疼的不让他走,“你已经连续两天两夜没睡觉了,这又连夜上山,你不要命了!”“工作要紧!”邹自红对妻子匆匆讲了几句安慰话后,很快消失在妻子远送的目光中。

  为了工作,邹自红虽然一咬牙开车走了,但面对现实,他确实担心自己的身体是否能够承受这样的劳动强度,于是他邀了公司的另一位同事结伴出发。连续几天的极度疲倦,出发没多久,他的胃便开始翻江倒海。他只得停下车来呕,呕完后再开,150多公里的路程,他沿途经过第八次呕吐后,终于到达黄连棚。这时,时间已近凌晨四点,天边已经出现了鱼肚白色。

  蔬菜采摘,最讲究一个“早”字。天刚拂晓,驻村的同事就和村民一道到菜地里采摘蔬菜去了。这种情况,不容邹自红休息,因为他要亲自就地把好蔬菜的质量的第一道关口,他就这样拖着疲惫的身子,与同事一道赶往菜地收菜。

  这几天,黄连棚早晨的温度也达到了30多度。不一会,邹自红的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上午11点许,大大小小几十筐菜聚集在了村部,共有二千斤菜。 过称、付款,装车,忙完这一切后,邹自红便拉着这批蔬菜往县城赶。到达县城后,搬运、清理、进冻库……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今年以来,石门县市场服务中心新的班子上任后,为黄连棚村找到了一个新兴的可持续发展的高山蔬菜扶贫产业,并成立蔬菜公司负责其产、运、销一条龙服务。由于该蔬菜全系用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等“四不”方式生产,因此,6月初第一批蔬菜刚刚产出上市,就成了“抢手货”。可这种“抢手货”却忙坏了蔬菜公司一班人,尤其是经理邹自红。他带领公司的员工日夜战斗,不断重复这些工作,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近两个月来,已经为黄连棚村收卖20000多斤蔬菜。通过发展高山蔬菜,黄连棚村的百姓就已经增收3万多元,他们铁人般的付出,得到了全村老百姓的高度赞扬。县市场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盛孝望在总结前段工作时,高度肯定了蔬菜公司的工作,尤其重点表扬了邹自红。面对赞扬,邹自红谦虚回应到,“扶贫点村的村民就是我们的亲人,为他们经济的增收,为了他们的早日脱贫,为了整个市场服务中心的发展,我们累点,真的不算什么!”邹自红等人的行动极大鼓舞了整个市场服务中心的员工,从而直接促进了市场服务中心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