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住房保障局:将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资金作为监督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2017-08-09 13: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民生项目领域的重点内容之一,2016年,岳麓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支出达1.4亿元,每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支出是区住房保障局(以下简称“住保局”)最大的资金支出,占局总支出的90%以上。

  岳麓区住保局紧紧围绕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资金“钱从哪里来,钱往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将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资金作为监督的重点,精准监督、精准措施、精准保障,保证安居工程及政策性资金一分一厘不乱花、不占用,让低收入群众安享生活,共享发展,有更多的获得感。

  谈心谈话教育“防”。岳麓区住保局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担责,局党组书记定期或不定期在党政会上分析安居工程领域风险隐患,要求纪检组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把关卡,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紧盯钱、人、事精准监督。分别与局领导班子成员、财务科、项目科、棚改科等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进行“一对一”告诫谈话,要求“不插手保障性安居工程、不挪用保障性安居工程、不干扰保障性安居工程督查审计”。

  互连认亲“廉”。岳麓区住保局针对公租房小区特困群众多、管理难的特点,创新形式,强化措施,在公租房小区开展“结对认亲,互连互廉”活动,每位领导、干部职工联系公租房小区2-3户群众,12名房管员定期上门服务,听取群众诉求,现场解决问题。作好民声记录,并发放问卷调查4000多份,住房保障上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畅通信访“查”。 岳麓区已建成的公租房小区9个,在建的2个,棚改项目10个,安居工程项目分布广、体量大、数量多,为畅通信息渠道,在公租房小区设置廉政监督员,在各小区、项目通行要道、人口集聚区和政务大厅窗口张贴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让群众知晓违纪违规问题信访举报方式,第一时间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市民热线12345工作。同时,发挥群众对小区情况知根知底的优势,定期组织小区群众代表座谈,掌握问题线索,及时处置排查,问题线索按期办结率达100%。

  织密制度网“堵”。岳麓区住保局今年完善《财务及资金使用监管办法》等规章制度31项,编印成册,发放至每位干部手中,以制度管钱管人。严格执行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管理办法,建立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项目清单,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及时在网上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项目,群众只要登录互联网信息平台,就能清楚地查到中央财政在安居工程方面投入多少资金,各项目投入多少,自己能享受哪些政策,获得多少资金,随时查询,随时接受各方面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